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病毒感染的病毒是哪里来的,霍乱病毒是哪里来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病毒感染的病毒是哪里来的(霍乱病毒是哪里来的)

  关于病毒的起源有三种学说,即简并起源说、病毒起源于宿主细胞中的RNA和DNA成分说、病毒起源于具有自我复制功能的原始大分子说。他们认为病毒是细胞内寄生虫的退化形式,病毒是从细胞中独立进化出来的,细胞的起源是RNA。

  病毒的起源目前关于病毒的起源有三种学说。第一种是退化起源理论,认为病毒是细胞内寄生的退化形式,而这种细胞内寄生的原因可能是微生物严重依赖于某些不能穿越细胞膜的代谢。

  第二种是病毒起源于宿主细胞中的RNA和DNA成分的理论。这种理论认为,当细胞在进化过程中获得了自我复制的能力时,病毒就独立进化了,这种理论基本可以解释所有病毒的起源。

  第三种是病毒起源于具有自我复制功能的原始大分子理论,即病毒起源于自我复制的RNA分子。目前人类发现RNA分子具有催化化学反应的能力,所以RNA是生命和病毒起源的理论是目前最吸引人的说法。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