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四川九寨沟百度百科,四川九寨沟为什么叫九寨沟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四川九寨沟百度百科(四川九寨沟为什么叫九寨沟)

  九寨沟不属于四川任何一个城市,而是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是中国5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光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九寨沟风景优美。它以其高山湖泊、瀑布、彩色森林、雪峰、蓝冰和西藏风情被称为九寨沟六大奇观”。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水景之王”。

  九寨沟海拔约3000米,属湿润的高原气候。春天,九寨沟气温低,变化大,平均气温大多在9-18之间。四月前有冻土和雪。九寨夏季气温上升迅速且稳定。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脉大熊猫种群的核心和走廊。具有典型的自然生态系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之一。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较高的生态保护、科学研究和审美旅游价值。

  九寨沟在历史上是一条民族融合的大走廊,地理上处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文化上处于藏区向汉族、牧区向农区的过渡地带,其文化呈现出浓厚的边缘文化色彩和广阔自由的包容性。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