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曹操是沛国谯郡人,三国哪些人是沛国谯县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曹操是沛国谯郡人(三国哪些人是沛国谯县)

  曹操是东汉末年郭培乔县人,也就是今天安徽亳州市人。亳州是安徽省的一个地级市,下辖杨过、蒙城、利辛、谯城。其中,谯城区位于皖西北,有张亮、三曹、华佗等历史名人。

  曹操简介

  曹操是三国时期曹魏政权的创始人。曹操出生在一个宦官家庭。年轻时任性,侠义,放荡不羁。他照搬了古代学校的军事战术。东汉末年,面对天下大乱,曹操以汉武帝刘勰之名征讨四方,对内消灭了尔渊、吕布、刘表、马超、韩遂等割据势力,对外投降了南匈奴、乌桓、鲜卑等。统一中国北方,扩大屯田,兴修水利,奖励农民和桑树,重视手工业,安置流民,实行租调制”,促进中原经济。

  建安二十五年曹操病逝,谥号为兵士,葬于高陵。他的儿子曹丕称帝,立他为皇帝,谥号为武士。他的庙名叫毛。曹操喜欢用诗文表达自己的政治抱负,反映民生疾苦。他是东汉文学的代表人物,被鲁迅誉为改革文章的奠基人”。擅长书法,被唐代张怀瓘《书断》评为妙品”。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