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头年泡糖蒜的水第二年还可以用吗,去年泡糖醋蒜的水今年还能用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头年泡糖蒜的水第二年还可以用吗(去年泡糖醋蒜的水今年还能用吗)

  明年起的糖蒜水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口感不如新做的糖蒜水。建议不要用去年的糖和蒜水浸泡新蒜。理论上,糖蒜水只要保存好就可以重复使用,但不建议使用存放时间较长的糖蒜水,因为容易变质。

  糖蒜水不用卤水可以隔年重复使用,卤水直接影响菜品的口感和品质。许多著名的老式卤水流传下来。糖蒜泡的水和盐水差不多。只要保存好,理论上是可以重复利用的,只是味道会淡一些。

  第二次用的糖蒜水一定要先烧开。有些人为了方便,试图把大蒜直接加入水中,这是错误的。一定要用干净的锅把糖蒜水再煮开,水烧开5分钟左右关火,方便杀菌。冷却后可以重新腌制糖蒜,可以加入适量的材料。

  大蒜水保存不好容易变质,间隔太久可能滋生大量细菌。建议不要隔年用大蒜水,不利于健康。另外,方法简单,材料易得,不需要一直重复使用。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