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含氯消毒剂的特点包括,含氯消毒剂的特点及常用的消毒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含氯消毒剂的特点包括(含氯消毒剂的特点及常用的消毒方法)

  含氯消毒剂具有毒性低等特点。含氯消毒剂虽然有一定刺激性,但碱氯对人无害,稀释后的消毒剂降低毒性。含氯消毒剂可以消灭大部分细菌和病毒,杀菌谱比较广;含氯消毒剂制造工艺简单,价格低廉。

   1.毒性低含氯消毒剂虽然有一定的刺激性,但使用消毒剂时一定要稀释后再使用。但含氯消毒剂中也含有碱金属氯化物,对人无害。酰氯即使稀释了,毒性也不大,所以只要注意防护,毒性还是很低的。

   2.含氯消毒剂杀菌谱广,基本上可以清除常见的细菌和病毒,如:细菌繁殖体、结核分枝杆菌、真菌、阿米巴包囊、肝炎病毒、柯萨奇病毒等病毒。消毒剂可以抑制和消毒病毒,所以也是医院经常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的原因。

   3.低价含氯消毒剂不贵,尤其是性价比高的84消毒液。一般价格在10元以内,但用途广泛,所以目前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地位。含氯消毒剂的制造工艺也比较简单,因此也成为其价格低廉的原因之一。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