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端午节的别称还有什么- A.天元节 B.腊八节 C.天中节,端午节的别称有没有浴兰节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端午节的别称还有什么? A.天元节 B.腊八节 C.天中节(端午节的别称有没有浴兰节)

  端午节的别称主要有龙舟节、中物节、端阳节、端午节、中物节、天中节、夏节、五月节、菖蒲节、玉兰节、午节、正阳节、粽子节、龙日节、黄武节、屈原节、节宗节等。端午节是一个集祭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饮食为一体的民间节日。

  端午节的别称

  端阳节:古代用天干地支来记录年、月、日和时间。根据历法,按照十二地支的顺序,五月是午月”,午日是陈阳”,所以端午节也叫端阳”。

  端午节:赛龙舟是古代先民祭祀祖先的最早的祭祀活动形式。祖先们使用船,并在船上画龙,作为部落的图腾或保护者。划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所以又叫龙舟节。

  菖蒲节:古人认为菖蒲有辟邪的作用。端午节阳气十足,菖蒲长势旺盛。每年,人们都有在门上悬挂菖蒲以辟邪的习俗,所以端午节也被称为菖蒲节”。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