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蟹和草莓可以一起吃吗-,河蟹跟草莓能一起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蟹和草莓可以一起吃吗?(河蟹跟草莓能一起吃吗)

  河蟹和草莓不宜同吃。河蟹含有蛋白质,而草莓含有鞣酸和维生素c,鞣酸和蛋白质容易生成影响肠胃吸收的沉淀物,所以吃完河蟹再吃草莓会引起消化不良。一天吃1 ~ 3只河蟹就够了。吃的时候可以用黄酒送服,减少对胃的刺激。

  河蟹和草莓不宜同吃。河蟹和草莓不宜同食,因为河蟹富含蛋白质,而草莓富含维生素C和鞣酸。蛋白质和维生素C容易同时在胃里引起消化不良,会导致人体无法正常吸收蛋白质,而鞣酸和蛋白质会生成钙沉积。

  吃完螃蟹后,可以隔一个小时吃一次草莓,这样可以给胃足够的时间消化蛋白质,既不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也不会导致身体不适。一般一天吃1 ~ 3只河蟹就够了。河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也会刺激胃肠黏膜。

  河蟹是高蛋白食物。除了草莓,其他富含鞣酸和维生素C的水果都不适合和河蟹一起吃,比如橙子、柿子、葡萄、西红柿、石榴等。吃河蟹的时候可以喝少量黄酒,可以暖胃,减缓吃河蟹带来的寒意。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