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甜瓜和虾仁能一起吃吗,河虾能和甜瓜一起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甜瓜和虾仁能一起吃吗(河虾能和甜瓜一起吃吗)

  虾和瓜可以一起吃,做成瓜木耳虾,好吃又营养。虾含有钙、蛋白质等物质,食用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冬瓜中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能清热解暑,生津止渴。一起吃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虾和瓜可以一起吃。虾和瓜可以一起吃。可以做冬瓜木耳虾。先将瓜洗净,切去瓜内的籽,切块备用。然后,将虾去头尾,挑出虾线,洗净,用酒、盐、胡椒粉腌制。炒锅热油,爆香葱、姜、蒜,倒入虾仁,加盐、木耳等调料,炖熟,出锅放入冬瓜。

  虾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等微量元素,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人体各方面都有好处。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成分。适当食用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解除烦闷。

  虾的营养价值高,但吃虾后不能吃含鞣酸的水果。鞣酸和钙结合会刺激胃,引起头晕、呕吐和腹泻。哈密瓜中含有鞣酸,吃完虾就不要吃了。冬瓜是凉性瓜,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食用,容易导致腹泻腹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