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台风为几级风,台风一般是几级风力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台风为几级风(台风一般是几级风力)

  台风风力12-13级。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种。气象学上,世界气象组织定义为: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达到12级,即每秒32.7米以上,称为飓风或当地同义词。飓风的名称用于北大西洋和东太平洋;在西北太平洋使用的近义词是台风。

  强台风是指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15级(41.5-50.9米/秒)的热带气旋。当强台风继续加强时,就会变成超强台风。如果强台风的强度减弱,它就会变成台风。当强台风往往伴有暴雨、海啸,人力不可抗拒,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超强台风是最强级别的热带气旋。当风速大于51.0米/秒时,称为超强台风。它的最大风速可达每小时300多公里,所到之处,无所不摧。因此,超强台风的风力显然更差,具有严重的灾难性破坏,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台风过后,生活用水和住所被洪水污染,生活环境被蚊蝇滋生和老鼠迁徙严重污染。由于长期雨水和室内积水,食物容易发霉变质。这些因素都容易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所以要特别注意传染病的防治。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