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外卖包装盒能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外卖打包纸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外卖包装盒能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外卖打包纸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吗)

  目前只有PP材质的包装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这种材料具有耐高温、可回收利用等特点。包装箱上一般会有一个由P5和箭头组成的三角形圆形标志。PET、HDPE、PVC等常见塑料材质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PP包装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能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和它的材质有关。目前大部分外卖包装盒都是塑料材质,塑料内部也分为PET、HDPE、PVC、PP等材质,其中只有PP耐热可重复使用,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

  你可以根据上面标明的标识来判断外卖包装盒是否可以加热。正规的保鲜盒会在P1和P7之间显示一个,其中聚丙烯材料标注为P5,而且因为PP是可回收材料,还会有一个由箭头组成的三角形圆形标志。

  生活中常见的塑料制品上有P1、P3、P5、P7标志。P1代表PET材料,大多数矿泉水瓶都是用这种材料制成的。P2指的是高密度聚乙烯材料,这是常用的药物或洗涤剂容器。P7指的是PC材质,通常用于制作奶瓶和太空杯。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