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全涤面料是什么意思啊,全涤是什么材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全涤面料是什么意思啊(全涤是什么材质)

  全聚酯织物是指由聚酯制成的纺织织物。也就是说,聚酯纤维是通过对由有机二元酸和二醇的缩聚形成的聚酯进行纺丝而获得的合成纤维,简称为PET纤维,并且属于高分子化合物。聚酯纤维最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好,强度和弹性回复能力高。

  涤纶是指所有由涤纶制成的纺织面料。它是将精对苯二甲酸或对苯二甲酸二甲酯与乙二醇通过酯化或酯交换、缩聚制成纤维聚合物,形成精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是通过纺丝和后处理制成的纤维。是合成纤维的重要品种,也是聚酯纤维的商品名。

  涤纶织物有很多优点,耐化学性好,酸碱损伤小,不怕霉,不怕虫,耐热性,热塑性,耐光性好。涤纶织物类似于腈纶织物,强度高,弹性好,回弹性强,结实耐用,抗皱。

  与天然纤维相比,聚酯纤维存在含水率低、透气性差、染色性差、易起球起毛、易污染等缺点。涤纶面料吸湿性差,出汗后感觉闷热,清洗后很难晾干。佩戴一段时间后容易起球,遇到火花和煤烟容易形成孔洞。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