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蝙蝠是兽类还是鸟类-,蝙蝠到底是兽类还是鸟类-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蝙蝠是兽类还是鸟类?(蝙蝠到底是兽类还是鸟类?)

  蝙蝠是唯一真正会飞的野兽。虽然它没有鸟类的羽毛和翅膀,飞行能力也不如鸟类,但它的前肢非常发达。它的上臂、前臂、掌骨和趾骨特别长,从趾骨末端到肱骨、体侧、后肢和尾巴都覆盖着一层薄而多毛的皮肤,形成了蝙蝠特有的飞行器官——有翼手。

  不管是蝙蝠还是鸟或者野兽,蝙蝠都是利用超声波来判断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并利用它们来改变飞行路径。蝙蝠视力很好。不同种类的蝙蝠有不同的视力。蝙蝠用超声波,和视力没有必然联系。

  蝙蝠有各种各样的饮食习惯。一些物种喜欢花蜜和水果,而另一些则喜欢吃鱼、青蛙、昆虫,以动物血液为食,甚至吃其他蝙蝠。

  蝙蝠一般有冬眠的习惯。冬眠的地方大多在山洞里。冬眠时,它们的代谢能力下降,呼吸和心跳只有每分钟几次,血流减慢,体温下降到与环境温度一致。然而,它们并不深度冬眠。有时它们在冬眠时排泄和进食,醒来后可立即恢复正常。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