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豕突狼奔 释义,狼奔豕突解释词语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豕突狼奔 释义(狼奔豕突解释词语)

  像狼一样跑,就是像狼一样跑;像猪一样崩溃。挂毯:猪。形容人们仓皇出逃,或者坏人肆意破坏破坏。比如楼里失火了,楼里的居民像狼一样逃命。来源:明归庄《万古愁》:野燕赵少数,奴贼宰驴少数。”同义词:狂暴,疾走,与恶魔共舞。

  成语解析:跑狼和疾走是有区别的:跑狼适用于于成群坏人或动物;到处都有侵略和破坏的意思;可以做逃”等词的状语;疾走”可用于单个坏人或动物;形容你逃跑时的狼狈;不能做状语。

  成语:组合;作谓语、宾语和状语;是贬义的。发音技巧:taping不能读成zh”或tn”。写作技巧:突发,写不出抓住”;狼,写不出狠”。反义词:有序,有序,有序。

  造成语:在中国战场上,它依然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到了晚上,山风突然变脸,像咆哮的老虎和咆哮的狮子一样拍打着它高大的树干。孩子们还领养了10多只猫,这些猫和孩子们一样渴望。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