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油菜花到什么时候开到什么时候,油菜花开百度百科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油菜花到什么时候开到什么时候(油菜花开百度百科)

  油菜花每年三四月份开始开花,不同年份开花时间会有所不同。一般种植三个月后开始开花,花期在三十天左右。受地域影响,陕南、川北、江淮地区油菜花在3月底4月初开花,可持续到5月初。越往北,油菜开花时间越晚,北方的青海省甚至7月才开花。

  油菜花是一种两用植物,既可作为春季观赏植物,也可作为经济作物。它是中国最重要的油料作物,其种子含油量为30-50%,可用于榨油或作为饲料。油菜花的嫩茎叶也可以当蔬菜吃。

  在食品生产中,它被用来制造人造黄油和人造蛋白质。它还广泛应用于冶金工业、化学工业和造纸技术。油菜花富含花粉。

  油菜花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是旅游资源。油菜进入花期,田野一片金黄。俞少士云曰:油菜花满地黄,蝴蝶舞于蜂间;微风吹动金色的波浪,溢出醉人的浓郁芳香。”油菜花盛开,花粉富含花蜜,吸引着五颜六色的蝴蝶和蜜蜂在花间飞舞。浓郁的花香令人陶醉,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