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煮鸡蛋的水需要没过鸡蛋吗,水煮鸡蛋煮熟后千万不要立刻放入自来水里冷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煮鸡蛋的水需要没过鸡蛋吗(水煮鸡蛋煮熟后千万不要立刻放入自来水里冷却)

  煮鸡蛋的时候,水一定要淹死。煮鸡蛋时,让水溢出鸡蛋,让鸡蛋受热均匀。煮鸡蛋的具体方法是将鸡蛋放入冷水中,将水烧开,煮8分钟,直到鸡蛋完全煮熟。水煮蛋是一道常见的菜,简单又营养,广受大众喜爱。

  煮鸡蛋的水要盖过鸡蛋吗?

  鸡蛋是常见的食材。由于鸡蛋营养价值高,许多人喜欢在早餐吃鸡蛋。但是每个人吃鸡蛋的方式不同。有些人喜欢煎蛋,而有些人喜欢煮鸡蛋。煮鸡蛋很有讲究。你想要水盖住鸡蛋吗?煮它们需要多长时间是一个学问。

  煮鸡蛋时,如果火太大,蛋黄外凝固温度低的蛋清会迅速凝固变硬,从而阻碍热量继续传入蛋黄,影响凝固温度高的蛋黄的凝固,使煮好的鸡蛋变清,蛋黄未熟时煮熟。如果煮的时间过长,蛋白质过度变性,鸡蛋会变得很硬,不好吃,影响消化吸收。

  所以煮的时间很重要,但是建议你用小火煮2分钟,关火后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生鸡蛋比较嫩,蛋黄也比较凝嫩。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