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吃小米紫薯粥的好处,紫薯小米粥的禁忌孕妇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吃小米紫薯粥的好处(紫薯小米粥的禁忌孕妇)

  紫薯粥的摄入量应控制在300 g ~ 600 g,否则大量摄入后会引起腹胀腹痛。吃完小米紫薯粥不要马上吃柿子,否则柿子中的鞣酸会引起肠胃刺激。肠胃不好、胃寒的人要少吃小米紫薯粥,以免肠胃不适。

   1.一天不宜吃太多小米紫薯粥。小米紫薯粥的食用量最好控制在300g~600g,因为小米和紫薯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一次性大量食用,会引起腹胀和腹痛。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会加重胃痛。

   2、不宜一起吃的食物。吃完小米紫薯粥后,最好不要马上吃柿子,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两种成分混在一起会引起胃部刺激。同时,由于小米紫薯粥淀粉含量很高,最好不要和蜂蜜、白糖等糖类一起食用,否则会引起胃内食物反流。

   3.禁忌人群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小米紫薯粥,因为小米紫薯粥含有大量淀粉,吃多了肠胃无法消化,最终会导致消化不良。胃寒的人也要少吃小米紫薯粥,因为紫薯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肠胃刺激。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