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历史上四大刺客是谁,历史上的三大刺客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历史上四大刺客是谁(历史上的三大刺客)

  四大刺客的荆轲刺杀了秦王,四大刺客的聂政刺杀了夏磊,四大刺客离开了庆忌,四大刺客的颛顼刺杀了吴王僚。历史上,这个四大刺客是有名的,其中只有荆轲暗杀失败。

  转注春秋时期,吴住在阳山野外,以替人杀猪为生。当时伍子胥隐居于此,与伍子胥关系很好。后来他儿子要刺杀吴王,需要一个勇士。伍子胥推荐颛顼,颛顼把鱼肠剑藏在鱼的肚子里,成功暗杀了吴王。后来,他的儿子继承了他。

  姚礼,春秋时,吴国人民因其对壮士的忍辱负重,被提升为天下勇士。和颛顼一样,是吴王阖闾所托,但吴王僚之子庆忌遇刺身亡。首先,他建议毁掉自己的家庭,取得了庆忌的信任,然后成功暗杀了庆忌。

  战国时魏人,原住沈京,因得罪故里,带着母亲和妹妹到齐国都城临淄,与吴起为好友。后来吴起为了私利,把他推荐给了非常有钱的人。聂政到达韩国首都平阳后,受韩国巨富的委托,成功刺杀了被利欲蒙蔽的韩夏磊。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