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死螃蟹能吃吗刚死掉的,死螃蟹能吃吗-有毒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死螃蟹能吃吗刚死掉的(死螃蟹能吃吗?有毒吗?)

  死螃蟹不能吃。它们死后会迅速滋生大量细菌和毒素,容易引起发烧、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并且螃蟹死亡后,体内的组氨酸会变成组胺,可能导致荨麻疹、支气管哮喘、腹痛等过敏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循环衰竭。

  死螃蟹是不能吃死螃蟹的,因为螃蟹是杂食动物,体内携带大量细菌和病毒。活蟹的新陈代谢可以抑制微生物,但死蟹会迅速滋生大量细菌,产生毒素。食用它们的人会出现发烧、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

  另外,蟹肉中含有大量的组氨酸,在螃蟹死亡后会变成组胺。组胺是一种致敏物质,可使血管扩张,引起皮肤黏膜充血水肿、荨麻疹、支气管哮喘、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过敏症状,严重时会引起循环衰竭。

  平时吃螃蟹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和冷饮一起吃,因为螃蟹属于寒性食物。用冰水冲着吃,会对肠胃造成很大刺激,可能会导致腹泻。而且不要把螃蟹和柿子一起吃,否则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