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婺源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婺源美食特产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婺源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婺源美食特产)

  婺源的特色小吃有蒸糕、荷包红鲤、油灯果、酒糟鱼、粉蒸菜、汤圆、糊菜、鸡蛋糕、糖醋鹅颈、婺源鲜果、糊豆腐。

   1.清远水果

  婺源清明果是江西婺源的一种传统小吃,又名青团。它的制作工艺非常精细。以艾草、糯米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制作方法制作而成。生产出来的清明果,绿如玉,糯而软,香而肥,不好吃。它是一种天然的绿色健康零食。

   2.蒸汽蛋糕

  蒸糕是江西婺源的传统小吃。它的制作工艺非常精细。以米粉为主要原料。米粉和泡打粉在类似锅盖的圆板上抹成薄薄的一层,再撒上蘑菇沫、虾米、豆芽沫等配料。最后蒸熟,撒上葱花,浇上熟油,吃的时候蘸上辣酱。味道很好。

   3.糊豆腐

  糊豆腐是江西婺源著名的传统食品,是婺源宴席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选用嫩豆腐、肉末、笋干、米粉为主要原料,一手搅拌,一手撒上米粉,然后加入香菜碎、湿淀粉、猪油,舀入盘中,撒上香油,再撒上少许花椒和葱花。味道很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