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囊中之物百度百科,囊中之物的后半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囊中之物百度百科(囊中之物的后半句)

   包里有什么”没有下一句。这个词的意思是:口袋里有什么。隐喻是不需要太多努力就能获得的东西。这句话的出处是:《三国志通俗演义诸葛亮二擒孟获》,”孔明笑着说,我会像抓住一个袋子一样抓住这个人。"

  这句话的典故是:诸葛亮心思在北方,知道南方叛乱严重,就用马谡提出的攻心为上,城为下,心为上,兵为下”的策略来说服孟获。于是笑着放了他,又打了起来。连抓诸葛霍七次,还是要放他走。孟获等土著首领终于对诸葛亮心悦诚服,不肯离去。孟获曰:公而威武,南人不再叛。你代表的是天上的大国,华南人民不会再造反了。)”于是率领蜀汉大军来到滇池边,与诸葛亮宣誓,蜀军成功平定南中。

   七擒孟获”是诸葛亮在平定华南叛乱的过程中,对南蛮豪强首领孟获采取的一种心理战策略,目的是彻底消除华南少数民族的反叛心理。自东汉以来,南中属宜州郡管辖,分为宜州郡(即建宁县)、张克县、朱棣县、永昌县四个行政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