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高浓度的酒精可以消毒吗,低浓度的酒精有没有杀毒效果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高浓度的酒精可以消毒吗(低浓度的酒精有没有杀毒效果)

  低浓度酒精不能消毒。用于消毒的酒精必须是75%的浓度。过低或过高都无法消毒。酒精消毒的原理是只有75%的酒精能进入细菌,并固化细菌的蛋白质,从而消灭细菌。高浓度酒精可以蒸馏。

  低浓度酒精不能消毒酒精。消毒的原则是酒精的酒精浓度必须达到75%左右。用75%的酒精擦拭物体,可以让酒精进入细菌内部,使酒精固化细菌的蛋白质,最终消灭细菌。所以酒精能不能消毒和酒精的浓度有关,低浓度不能消毒。

  酒精只适合在75%的浓度下灭菌。浓度过低或过高,酒精都无法起到杀菌的作用。白酒是一种低浓度酒精,对细菌没有杀菌作用。医院里有一种酒精,是95%的酒精。这种酒精不能用于医用消毒,只能用于紫外线灯消毒。

  低浓度酒精可以蒸馏成高浓度酒精,但是需要准备蒸馏工具。如果没有蒸馏工具,可以用温控水壶对低浓度酒精进行恒温加热,使其保持在80左右,然后用塑料瓶收集乙醇蒸气,这样浓缩后的酒精液体会比低浓度酒精浓度更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