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乙醇消毒液注意事项,乙醇消毒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乙醇消毒液注意事项(乙醇消毒方法)

  乙醇的特性很复杂,所以用乙醇消毒后,一定要用玻璃瓶包装,放在避光的地方,以免着火。使用酒精消毒剂时,不要喷在厨房和插电式电器上,以免发生明火;酒精有一定毒性,儿童使用酒精消毒剂时应避免。

   1.酒精消毒液在暗处有很强的挥发性,存放时要放在玻璃瓶中。平时不用酒精时,应放在避光处,存放温度不超过30。不应该放在厨房里。切记不要将乙醇消毒液放置在电源、插座等有电的地方,以免意外碰撞倾倒,引起火灾。

   2.易燃乙醇的燃点很低,可燃性很强。所以,乙醇消毒时,尽量避免喷在室内空气中。使用前,应收集房间内的所有易燃材料。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喷洒表面消毒。不要在厨房消毒。

   3.有一定毒性的乙醇有毒。因此,在使用乙醇消毒时,尽量避免儿童在身边,以免因大量食用乙醇而产生不适。并且酒精消毒剂要存放在隐蔽的地方,不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以免引起火灾或儿童食物中毒。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