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皮蛋是咋做的,皮蛋是什么蛋制成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皮蛋是咋做的(皮蛋是什么蛋制成的)

  皮蛋,又称松花蛋、灰包蛋、裹蛋等。主要是由鸭蛋制成的中国传统风味蛋制品。皮蛋是一种碱性食品,具有鲜滑爽口的口感,独特的色泽和风味。人们在制作皮蛋时,会在土壤中加入一些碱性物质。它们会穿过蛋壳上的小孔,与氨基酸结合形成氨基酸盐。这些氨基酸盐不溶于蛋白质,从而形成美丽的松花。

  皮蛋之所以有特殊的风味,是因为经过强碱的作用,原有的含硫氨基酸分解产生硫化氢和氨,蘸液中的配料气味产生了独特的风味。皮蛋的颜色是由于蛋白质的蛋白质部分在强碱的作用下会呈红褐色或深褐色,而蛋黄会呈深绿色或橙红色。

  因此成品皮蛋蛋白呈青褐色、棕褐色或棕黄色,半透明,有弹性,其表面一般有松花花纹。吃皮蛋前,先把表面的土去掉,洗净去壳,切片,放在盘子里,淋上调料。也可以直接吃。

  需要注意的是,皮蛋不要和甲鱼、话梅、红糖一起吃。皮蛋煮好后最好吃。皮蛋也含铅,孩子最好少吃。不宜长时间存放在冰箱里。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