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地球表面到外太空距离大概有多远,地表距离太空多远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地球表面到外太空距离大概有多远(地表距离太空多远)

  它距离地球表面大约370公里。地球离太空有多远?事实上,科学家还没有给出一个统一的边界值。因为地球也是太空的一部分,所以只能按不同种类的太空来分类区分。太空是指地球大气层的外层空间,大气层以外的整个空间。

  科学家将大气分为五层:对流层(海平面至9公里)、平流层(9-45公里)、中间层(45-80公里)、热层(电离层,80-400公里)和外层大气(电离层,400公里以上)。地球上空约3/4的大气在对流层,97%在平流层以下。平流层的外缘是飞机在空中支援下飞行的最高极限。

  部分高空火箭可以进入中层。卫星的最低轨道在热层,它的空气密度是地球表面的1%。空气在16000公里的高空继续存在,甚至在10万公里的高空也有空气微粒。

  严格来说,空气空间和外层空间没有明确的界限,但它们是逐渐融合的。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科学和技术小组委员会指出,目前,不可能提出一个确切和持久的科学标准来划分外层空间和空气空间。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