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山东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山东省有几个市有地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山东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山东省有几个市有地铁)

  山东省共有17个地级市,包括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东营、淄博、潍坊、日照、莱芜、菏泽、枣庄、德州、滨州、临沂、济宁、聊城、泰安。山东的省会是济南,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北段。它是中国东部最北的省份。

  山东省有17个市。山东省辖17个地级市,分别是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东营、淄博、潍坊、日照、莱芜、菏泽、枣庄、德州、滨州、临沂、济宁、聊城、泰安。山东,因居太行山东麓而得名,简称鲁,省会济南。

  山东,中国东部最北的省份,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中段。西为黄淮海平原,连接中原,西北与河北省接壤,西南与河南省接壤,南、东南分别与安徽、江苏两省相望。其中中部为鲁钟山,东部为山东半岛。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儒家的创始人有孔孟,还有墨家创始人墨子和滕州的军人后代,都是山东人。齐国建立在姜太公临淄,成就了齐桓公、管仲、孙武、孙膑等一大批名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