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落花里有龚自珍的奉献精神是哪一句诗,龚自珍赞美落花无私奉献的两句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落花里有龚自珍的奉献精神是哪一句诗(龚自珍赞美落花无私奉献的两句诗)

  献词是落红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诗人看来,落花的生命终止了,但它一化为春泥,就能保护和滋养新的花朵,它的生命在下一代得以延续,体现了它真正的生命价值。

  《己亥杂诗》

  清宫紫珍

  浩浩荡荡的离别伤感向夕阳西斜延伸,远离北京,骑着马鞭向东,感觉是人在人间。

  我辞职回家,就像从枝头落下的花,但这不是一件无情的事,化作春天的泥土,还能起到哺育下一代的作用。

  翻译

  离别京都的悲伤像水波一样伟大延伸到夕阳的远方,挥向东方的鞭子感觉人在世界末日。

  花落枝头,非无情物。即使化作春泥,也愿意为成长培育美丽的春花。

  做出赞赏的评论

  诗人的离京之情,虽充满大悲”,但表明他仍要为国家和人民做最后的努力,表现了诗人辞官的决心,报效国家的信念和使命,献身改革理想的崇高精神。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