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为什么我做的包子没有买的白,家里做的包子为什么没有外面卖的白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为什么我做的包子没有买的白(家里做的包子为什么没有外面卖的白)

  自己做的包子没有外面买的白,可能是因为外面的包子店用了增白剂。或者和做出来的面粉有关,因为馒头粉、高筋粉等面粉都是包子店用来做包子的。这也可能与发酵步骤有关。建议自己做包子一定要按照发酵的步骤来。

   1.添加增白剂。有些包子商家为了吸引顾客,会使用增白剂。这样做出来的包子看起来更白,更有食欲。但这种增白剂的主要成分是甲醛次硫酸氢钠,对人体有害。如果发现有人用增白剂做包子,最好不要再吃了。

   2.面粉自己做的包子没有外面买的白,可能和面粉有关,因为家里做包子不一定用专门做包子的面粉,可能用玉米粉和普通面粉。包子店都是馒头粉或者高筋粉做的,所以面粉本身要白一些。

   3.发酵步骤有时候,发酵面团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如果不小心发酵过度,会让面团变色。所以建议严格按照步骤发酵。一般在发酵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用不超过40的温水进行发酵,这样面团会更白一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