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日语西内的中文意思,日语里西内是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日语西内的中文意思(日语里西内是什么意思)

  日语中"去死吧"的中文谐音是西内,意思是"去死"。"去死"是"去死"的动词命令型。命令型一般指示要求说话者做某事,其变化规则是:将动词的末尾假名与变成相应的段假名,所以死也要变成死。

  动词命令形式简介

  动词命令形是动词活用的一种。日语中动词的活用形共有6个:"未然形"、"连用形"、"终止形"、"连体形"、"假定形"、"命令形"。命令形式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命令式一般指示要求听话者做某事。动词命令形式常用于上级对下级的命令,常用于紧急时刻对他人施加命令,以及比赛时加油的情况。以动词命令形式作谓语的句子一般不出现主语。

  命令式变化规律

  五段动词的命令形式是把词尾的段假名转换成该进行段假名。例如:"走""走""工作""工作"

  一段动词的命令形式是将词尾的直接变形成。例如:"吃""吃吧"

  变动词是将词尾的变形成或者。例如:"打扫""变成""打扫"。

  变动词的命令形:来(来)来(来)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