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海吗,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么海呢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海吗(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么海呢)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马尔马拉海。马尔马拉海面积1135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海。Mal Malakhei,又译马尔莫拉海,历史上称为普罗邦蒂斯。它位于西欧大陆之间,在土耳其的西部,是土耳其的一个内海。马拉赫伊是黑海和地中海之间的唯一通道,也是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交通枢纽,所以这个海洋比较重要。

  马拉赫伊是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枢纽,是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捷径,因此在经济、政治和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长期以来,地中海成为大国角逐之地。

  马拉赫岛盛产大理石。海中有两个群岛:东北部是基齐尔群岛,靠近伊斯坦堡,是旅游胜地;马拉群岛位于西南部,面对卡帕多厄半岛。马雷岛很久以前就开始开采大理石,沿海城镇是繁荣的工农业中心,风景优美,是土耳其的旅游胜地。

  马拉赫伊也是世界上强震区之一。这里水下地壳断裂,地震和火山频繁,举世闻名的维苏威火山和埃特纳火山就分布在这一带。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