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中国天然气主要从哪来占比,中国天然气主要从哪来图片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天然气主要从哪来占比(中国天然气主要从哪来图片)

  中国的天然气分为国内气和国外气。国内燃气主要产地为新疆、四川、内蒙古、陕西等地区。国外有管道气和液化天然气,主要是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东南亚的缅甸。液化天然气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

  天然气赋存于地下多孔岩层中,包括油田气、气田气、煤层气、泥火山气和生物气等。少量来自煤层。它是一种优质的燃料和化工原料。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烷烃,其中甲烷占绝大多数,还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通常还有硫化氢、二氧化碳、氮气和水蒸气、少量一氧化碳和少量稀有气体,如氦气和氩气。

  我国沉积岩分布广泛,陆相盆地众多,为各类天然气藏形成了优越的地质条件。根据1993年全国天然气资源预测,我国天然气资源总量达到38万亿立方米,陆上天然气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地区,分别占陆上资源的43.2%和39.0%。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