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菠萝如何催熟要几天,菠萝如何催熟需要密封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菠萝如何催熟要几天(菠萝如何催熟需要密封吗)

  如果购买的菠萝不熟,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等几天后,菠萝会变软变熟。也可以把未熟的菠萝和苹果、香蕉、梨等水果放在一起。这些水果散发的乙烯成分也有催熟作用。如果想短时间吃菠萝,可以用乙烯利催熟菠萝。

   1.自然成熟的菠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如果购买的菠萝没有完全成熟,可以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菠萝会吸收很多阳光,等一段时间后会变软变熟,菠萝的枝叶也会增多。它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2.水果成熟。苹果、香蕉、梨等水果的皮。都含有适量的乙烯。这些水果可以和未成熟的菠萝放在一起。苹果、香蕉等水果在散发乙烯的同时,还能帮助菠萝催熟,所以食用非常安全,避免中毒。

   3.其实可以在菠萝上喷适量的乙烯利,通过药物催熟。这是水果催熟药,可以短时间催熟菠萝,但是不能直接喷。需要用水以1: 50的比例稀释。如果不稀释直接喷,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乙烯利有一定毒性。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