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什么意思这句话的短视频,你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什么意思这句话的短视频(你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吗)

  最后一句是:靠近朱者赤。亲近朱者赤的人是黑的”是指亲近好人可以使人变得更好,亲近坏人可以使人变得更坏,强调环境对人的影响。

  靠近朱者赤,靠近墨西哥,黑色来源。

  出自晋代傅玄:《傅鹑觚集•太子少傅箴》。原文:夫金木无常,方园要做好。还有隐性的、习惯性的、性的造型。因此,接近朱者赤,接近墨黑。”

  解释:朱砂变红,墨汁变黑,意思是接近好人可以使人变好,接近坏人可以使人变坏。

  朱者赤附近的例子

  欧阳修是北宋著名的文学家和政治家。他在颍州当官的时候,手下有一个叫吕公著的年轻人。有一次,欧阳修的好友范仲淹路过这里,到他家做客。欧阳修邀请吕公著一起招待客人。席间,范仲淹对吕公著说:你能与欧阳修共事,真是太好了。你应该多问问他作曲和写诗的技巧。”此后,在欧阳修的言传身教下,吕公著的写作水平迅速提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