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茂谷柑涂石灰有害吗,石灰粉涂在茂谷柑上还能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茂谷柑涂石灰有害吗(石灰粉涂在茂谷柑上还能吃吗)

  柚子涂石灰是为了解决高温、强光、潮湿等引起的柑桔晒伤引起的生理病理变化和大量落果。

  什么是晒伤?

   7-9月,气温高、干旱多,柑橘果实和叶片不断暴露在烈日和强光下,导致阻碍果皮和叶肉生长的生理性病害,称为日灼。出现晒伤症状的果园如果不及时改善,症状会进一步加重,导致大量落果。

  当温度上升到40以上时,桔叶变淡或变黄,叶片变厚变脆,停止生长。果皮硬而粗糙,黄色或棕黄色,果实畸形,蒴果皱缩,果汁少,果味差,品质劣变。如果进一步严重,果实变形或果皮开裂,导致果实食用和商业价值丧失。

  为什么要涂石灰?

  柑橘施用石灰是因为轻质碳酸钙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果皮的发育,使果实感觉坚硬,对贮运有一定的良性作用。石灰包衣对食用率无不利影响,但生石灰不能用。对于晒伤严重的果园,可用1% ~ 2%的石灰水喷洒裸露的果实和树冠表面,直接反射强光。但石灰水浓度不宜过高,以免药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