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土豆青皮削掉还能吃吗,土豆削皮是青的可以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土豆青皮削掉还能吃吗(土豆削皮是青的可以吃吗)

  青土豆削皮后不能吃。青土豆会产生茄碱,有毒。人一旦吃了含有龙葵碱的土豆,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中毒症状,所以青皮土豆是不能吃的。土豆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可以延长储存时间。

  青土豆削皮后不能吃。当温度合适时,土豆会变成绿色,并且它们可以暴露在一定量的阳光下。这意味着土豆很快就会发芽。这时,马铃薯中已经产生了龙葵碱。龙葵碱是一种毒素。马铃薯发芽、变绿、腐烂时会产生龙葵碱。龙葵碱对身体危害极大。

  一般人吃了一半的绿皮土豆或者发芽的土豆就会食物中毒,所以建议即使绿皮土豆去皮了也不要吃。中毒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一系列明显症状,严重者甚至会昏迷。一旦发现中毒症状,要及时就医。

  建议把土豆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防止发芽变绿。可以在存放土豆的袋子里放一个苹果,然后把袋口扎紧。或者用保鲜袋装土豆密封,隔绝空气,都可以延长土豆的储存时间。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