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泼水节是几月几日-,2022年泼水节是几月几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泼水节是几月几日?(2022年泼水节是几月几日)

  泼水节在每年公历4月13日至15日之间举行,为期3至4天。泼水节是傣族、泰语民族和东南亚的传统节日。它起源于印度,公元12世纪传入中国云南傣族。泼水节的第一天是迈里日”,第二天是愤怒日”,第三天是迈帕亚万马”。

  泼水节是4月13日-16日的泼水节,在每年公历4月13日-15日之间持续3-4天。泼水节是傣族、泰语民族和东南亚的传统节日。它起源于印度,也是古代婆罗门的一种仪式。后来其文化和仪式被佛教吸收,并于12世纪至13世纪传入中国云南傣族。

  随着佛教对云南傣族地区的影响越来越大,泼水节已成为他们民族的传统习俗,并一直延续至今。泼水节临近时,傣族人会忙着杀鸡、杀猪、做年糕、酿酒。

  泼水节的第一天是麦日”,类似于农历的除夕。在那一天,人们会收拾屋子,准备年夜饭,宣传促销和表演各种活动等。第二天是怒日”,纪念泼水为民除害的女神,第三天是麦帕亚万马”,也是傣族历法的元旦。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