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浅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主要内容,分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的情感美和艺术美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浅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主要内容(分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的情感美和艺术美)

  在这首诗中,春、河、花、月、夜这五样东西,体现了最动人的生命之美,构成了一种引人入胜的艺术境界去探索。全诗依次从景、情、理入手。第一部讲的是江边的美,第二部讲的是面朝江月的感觉,第三部讲的是人间乡愁的离别。

  春江月夜赏析

  诗以春、河、花、月、夜为背景,以月为主体,以河为场景,写得很紧密。它描绘了一幅美丽而朦胧的江边月夜画卷,表达了游子与妻子真挚感人的离别之情,以及对人生的哲理感悟,表现了独特的宇宙意识,营造了深邃、宽敞、深邃的感觉。

  这首诗有三十六句,每四句换一个韵脚。诗、画、哲学贯穿全诗。意境空灵明亮,想象奇特,语言自然隽永,节奏转悠扬。洗去了六朝宫殿的油腻脂粉,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素有一首孤诗盖全唐诗”之称。全诗依次从景、情、理入手。第一部讲的是江边的美,第二部讲的是面朝江月的感觉,第三部讲的是人间乡愁的离别。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