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中国四大银行是哪五个 中国四大银行介绍,请问中国四大银行是哪四大银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四大银行是哪五个 中国四大银行介绍(请问中国四大银行是哪四大银行)

  中国的四大银行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这四大行简称工、农、中、建”,也被称为四大央行”,代表着中国最强的金融资本力量。

  四大行是什么?

  国内所谓的四大行是指国家直接控股的四大国有银行(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四大国有银行走过了建国之初各司其职的专业化银行阶段,基本成为新世纪的综合性大型上市银行,均在世界500强企业发展战略之列。如今,四大行的业务范围正朝着综合性、国际化、现代化大型商业银行的目标迈进。

  其中,1912年2月5日经孙中山先生批准正式成立的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一家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中国全球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机构遍布mainland China和51个国家和地区。其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本行主要从事商业银行业务,包括公司金融、个人金融和金融市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