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枇杷叶陈皮煮水方法,枇杷陈皮煮水的功效与作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枇杷叶陈皮煮水方法(枇杷陈皮煮水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叶陈皮煮水有止咳平喘、燥湿化痰的功效,含有鞣质、皂苷、熊果酸、齐墩果酸等营养成分,能润肺、缓解咽喉不适。将枇杷叶、陈皮水煮饮用也有止痛作用,其中二苯甲酮和醛氰酸能暂时缓解人体内的疼痛。

   1.止咳平喘枇杷叶含有鞣质、皂甙、熊果酸等营养成分。所以用枇杷叶、陈皮煮水,可以清热降火,还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如果感冒了,可以用热水冲泡枇杷叶和陈皮,喝下枇杷叶陈皮和开水后,可以缓解咽喉不适。

   2.止痛枇杷叶中所含的苦杏仁苷被人体吸收后,可分解为苯甲基和醛氰酸,具有止痛作用。如果肌肉和皮肤疼痛是外伤引起的,喝枇杷叶和陈皮的开水可以暂时缓解疼痛,使疼痛不那么剧烈。

   3.除湿祛痰喝枇杷叶陈皮开水有除湿祛痰的作用。其中枇杷叶中所含的齐墩果酸、维生素C、维生素BI,能清除体内的湿热,缓解肺中的燥热。但一天喝枇杷叶陈皮开水要控制在300毫升到500毫升之间,否则会破坏肠道的酸碱平衡。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