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戴口罩可以隔绝病毒吗,一次性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戴口罩可以隔绝病毒吗(一次性口罩可以防病毒吗)

  一次性口罩隔离病毒要看口罩的分类,其中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一次性棉质口罩等口罩不能过滤病毒;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kn95,虽然可以过滤病毒,但仍然不能达到完全100%的过滤率。

  隔离病毒的一次性口罩取决于分类。一次性口罩的种类太多了,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一次性棉质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甚至还有kn95防护口罩。能不能隔离病毒,不能只看是否是一次性的,最重要的是口罩的过滤速度能不能隔离病毒。

  一般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棉口罩等口罩都无法隔离病毒,因为病毒比细菌小很多。如果和空气中的小颗粒融合在一起,口罩就无法过滤。所以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过滤率低,不适合病毒隔离。

  一次性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可以隔离病毒,但不能完全隔离病毒。比如kn95防护口罩的95”指的是95%的过滤率,所以这些口罩虽然可以过滤大部分病毒,但并不能完全阻挡。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