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土豆长了一点点小芽可以吃吗的图片,土豆长了一点点小芽可以吃吗把那块切掉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土豆长了一点点小芽可以吃吗的图片(土豆长了一点点小芽可以吃吗把那块切掉)

  土豆可以带小芽吃。在吃之前,它们需要被清洗。发芽的地方要挖出来,把皮剥掉。如果土豆表面大量发芽,甚至发霉变蓝,不建议食用,以免危害身体健康。要吃少量发芽的土豆,提前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以上。

  土豆可以带小芽吃,但是吃之前需要把发芽的地方挖出来,清理干净,剥掉它的皮。土豆少量发芽,毒素只集中在芽和靠近芽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散。土豆吃的不够多导致食物中毒,不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土豆表面大量发芽,甚至发霉变蓝,不建议食用。土豆的出芽部分会产生霉菌,储存的物质分解后会转化为龙葵碱。这种毒素被人体吸收,容易引起腹泻、呕吐等现象。严重时还会造成心脏和呼吸器麻痹,危及生命。

  要吃少量发芽的土豆,将土豆切成片或丝,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土豆中所含的龙葵碱溶于水,充分浸泡后可以用水洗。炒土豆的时候,要炒好。经过高温,毒素可以有效溶解。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