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太阳系恒星有几个,银河系恒星有几个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太阳系恒星有几个(银河系恒星有几个)

  没有办法计算出有多少颗星星。至于恒星的数量,仅在2003年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上,澳大利亚天文学家就宣布整个可见宇宙中大约有70万亿颗恒星。更不用说人类还没见过、摸过的看不见的宇宙了。

  可见宇宙中大约有700万亿颗恒星。宇宙中恒星的确切数量简直数不胜数。像银河系这样的星系,包含了2000多亿颗恒星,更不用说宇宙中有多少大大小小的星系,包含了多少颗恒星。2003年,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上,有天文学家说,整个可见宇宙中大约有70万亿颗恒星。

  但对人类来说最著名的恒星应该是太阳系中的太阳。太阳系里所有的行星都围绕着太阳转,太阳围绕着银河系的中心转。太阳所含质量的约四分之三是氢,其余是氦和少量氧、碳、铁等元素,通过核聚变发光发热。

  如果一个天体内部有燃料,质量大到足以点燃自身,在内部产生核聚变反应,从而发光发热,体积是太阳的9%,那么我们就可以称之为恒星。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