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陈姓百度百科,陈氏起源姓陈的来源3点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陈姓百度百科(陈氏起源姓陈的来源3点)

  陈的祖先是桂蔓,是的后裔。河南淮阳是陈姓的发源地,淮阳至今仍有老陈户”的别称。从商朝的陈果算起,陈德的姓氏已经有3500多年的历史了。周朝在建立后,发现了舜的后裔胡公满,就把他安置在陈这个地方,建立了陈国。到了公时,为楚所灭,亡国后的子孙以原国名为姓,故名陈姓。

  陈姓不仅来源于国名,还来源于其他姓氏的改称,其中有一个是少数民族的改称。据《魏书官氏志》记载,北魏鲜卑贵族侯随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后,将侯改为单姓陈。

  陈姓是中国姓氏之一,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来源于桂姓和少数民族的改姓。是陈姓的祖先。

  历史上陈姓重要人物有:秦末农民起义军首领陈胜;陈平,西汉名将;陈霸先,南陈武帝;陈涛,唐代诗人;南宋思想家陈亮;明代画家陈洪绶;近代爱国侨领陈嘉庚,中华人民共和国老战士陈云,元帅陈毅,数学家陈景润,陈寅恪,陈垣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