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芦笋需要焯水吗,芦笋焯水多长时间好,请问芦笋需要焯水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芦笋需要焯水吗,芦笋焯水多长时间好(请问芦笋需要焯水吗)

  将芦笋浸泡在水中。芦笋含有丰富的草酸,容易与蛋白质发生反应,产生不消化的沉淀物。漂烫后可以去除大部分草酸,吃起来更舒服。而且这种焯水的烹饪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芦笋中的维生素,避免营养成分的大量流失。

  你想把芦笋焯一下吗?

  芦笋,一种常见的蔬菜,是芦笋中芦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芦笋的幼苗,蔬菜可以食用。芦笋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芦笋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芦笋的硒含量高于普通蔬菜,接近富硒蘑菇,甚至可与海水鱼虾相媲美。而且芦笋吃起来酥脆可口,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蔬菜。

  当人们烹饪芦笋时,他们通常先将芦笋焯一下。其实是因为焯水后的芦笋草酸含量更高,更容易变色。从营养和口感上来说都会差一些,所以建议还是焯一下再吃比较好。芦笋的烫漂步骤是在热水中烫漂2分钟左右。建议里面加点盐和食用油,方便固色提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