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农民工指的是哪一部分人,哪些属于农民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农民工指的是哪一部分人(哪些属于农民工)

  外来务工人员是指具有中国大陆农业户口身份的劳动者,包括建筑工人、保洁工、保育员、保姆、厨师、服务员、保姆等。这些人会从农村来到城市,为雇主打工拿工资,养家糊口。他们是城市生活中工作条件最差的人群。

  谁指农民工?农民工是指具有中国大陆农村户籍,但从事非农业工作的劳动者。比较常见的农民工是建筑工人、清洁工、保育员、保姆、服务员、厨师、钟点工等职业。

  农民工,又称流动工人,是指从农村到城市寻求生存的一群人。由于受教育程度低,他们受到歧视,只能做脏、累、险、差的工作。他们属于城市生活中工作条件最差、收入最低、工作环境最差的群体。

  大部分农民工会聚集在建筑工地,从事建筑工作。但由于法律意识不高,经常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导致辛苦工作一年的农民工拿不到工资,回家过年。然而,随着社会对农民工的关注,拖欠工资的现象有所缓解。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