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方便面哪国创造发明的,请问方便面是谁发明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方便面哪国创造发明的(请问方便面是谁发明的)

  方便面是安藤百夫发明的。安藤康夫是一位华裔日本人,本名吴百福。出生于台湾省,被誉为方便面之父”。方便面又称速食面、快餐面、普通面,是一种用一杯热水就能煮好吃的面条食品。方便面便宜、好吃、方便、持久,深受人们喜爱。凭借这些优势,方便面迅速打开了市场。

   1957年的一个冬夜,安藤白夫路过一家拉面摊,看到寒风中排队的人群,就想吃一碗拉面。他决定研发一种注射开水即可食用的拉面,于是安藤尝试了晒、熏等。这样一来,面条保存的问题就解决了,但是干面条不能很快恢复成可食用的面条。

  后来炒菜启发了他。他在煎锅里炒面,同时做了一个特殊的铁架,让方便面呈现规则的形状。于是,最早的鸡汁方便面问世了。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小麦粉、棕榈油、酱和脱水菜叶,这些都是补充人体营养的必要成分。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生活节奏的提高,方便面这种既能快速充饥又富含营养的美味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