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乙醇是甲类吗,乙二醇属于甲类还是乙类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乙醇是甲类吗(乙二醇属于甲类还是乙类)

  乙醇的闪点很低,而甲类危险品的闪点在28以下,所以乙醇属于甲类危险品。甲类危险品的定义实际上是指生产、储存和使用中的一类易燃固体,工业乙醇应妥善保管,避免安全隐患;使用后将家用酒精放在阴凉处。

  乙醇属于甲类危险品,主要是因为乙醇的闪点很低,乙醇液体的闪点一般在12左右,而甲类危险品的闪点要求在28以下,所以乙醇符合甲类危险品的标准。不仅如此,乙醇的燃点很低,容易引起火灾,是重要的危险品。

  在定义中,甲类危险品实际上是指生产、储存和使用中的第一类易燃固体,包括可燃气体、可燃粉尘、自燃物质、遇水能燃烧的物质等。因此,在储存此类物质时必须保证安全可靠,否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一般只有工业制造才会大量使用乙醇,所以在工厂储存乙醇时,应根据危险品的实际距离来设计仓库的距离,并定期检查危险品的储存情况;通常,家用乙醇没有那么危险。用完后,拧紧瓶盖,放在阴凉处即可。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