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日本的气候类型主要有什么气候和什么气候,日本属于哪种气候类型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日本的气候类型主要有什么气候和什么气候(日本属于哪种气候类型)

  日本属于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日本国土狭长,贯穿热带、温带、寒带三个气候带。再加上大陆性和海洋性气候的双重影响,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温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占主导地位,全国横跨北纬25。南北温差很大。

  冬天,日本靠海的一面多雪多云,而太平洋的一面干燥晴朗。冬天南北温差很大。北部札幌1月平均气温在零度以下,南部那霸平均气温在15度以上。与欧亚大陆东海岸同纬度的国家相比,日本的气候是海洋性的。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总面积37.8万平方公里。它的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和九州四个大岛和6800多个小岛组成。主要民族为大和民族,通用日语,总人口约1.26亿。日本的三大都市圈分别是东京都市圈、大阪都市圈和名古屋都市圈。

  日本是一个多山的岛国,山脉呈山脊状分布在日本的中央,将日本的领土分为太平洋的一边和日本海的一边。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71%,大部分是火山。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