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什么是“白色污染”,什么叫白色污染你对减少白色污染有什么好的建议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什么是白色污染”(什么叫白色污染你对减少白色污染有什么好的建议)

  白色污染是指由难降解塑料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白色污染包括塑料餐具杯盘、塑料袋、一次性聚丙烯快餐盒、塑料饮料瓶、酸奶杯、冰淇淋皮等。塑料不易降解,其成分具有潜在的危害性,而且大多数常见的塑料垃圾都是白色的,所以被称为白色污染。

  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

  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城市中的各种包装材料,如食品包装、泡沫塑料填充包装、快餐盒等。以及农用地膜。白色污染是中国城市特有的环境污染。在各种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大量废弃的塑料制品。塑料制品是人类制造出来的,但最终归于自然时却不容易被自然吸收。

   白色污染”的主要危害在于视觉污染”和潜在危害”。散落在城市、旅游区、水体、路边的废塑料包装,给人的视觉带来不良刺激,影响城市、景点的整体美感,破坏市容市貌,造成视觉污染”。潜在危害”在于过度占地、空气污染、水污染、火灾隐患等等。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