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请问香水有保质期吗 是多少,香水保质期为多久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请问香水有保质期吗 是多少(香水保质期为多久)

  如果是未开封的香水,一般可以保存十年以上,但一旦开封,要在一年内用完,否则香水的味道会变淡。如果保质期已经过了,可以用在身上,也可以喷在房间或马桶上。

  其实香水的实际保存时间是没有约定的,因为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本身就有防腐作用。在内地,香水是有保质期的,除了内地,其他国家都有。对于一些欧美国家来说,香水没有保质期的概念,这是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习惯不同,与产品本身无关。

  所以,如果你不小心买到了过期的香水,或者买了没开封没在用的香水,你把它放在香水闻起来不散的状态下,还是可以用的。

  如何保存香水?

  未开封的香水一定要远离阳光直射或炎热的地方,最好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如果长时间不用,可以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保存。

  用完香水后,需要拧紧盖子,防止香味挥发。香水挥发性很强,我们需要保持密封,否则很容易挥发。香水的香味变了,它的价值也就没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