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碳酸化铜是沉淀吗,硫酸铜和碳酸铜是沉淀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碳酸化铜是沉淀吗(硫酸铜和碳酸铜是沉淀吗)

  碳酸铜沉淀出来。碳酸铜是铜的碳酸盐,为蓝绿色粉末状固体。碳酸盐大多是沉淀。除碳酸钠、碳酸钾和碳酸铵外,其他碳酸盐均为沉淀物。水溶液中没有碳酸铜,碳酸铜遇水双重水解成氢氧化铜和碱式碳酸铜的混合物。

  碳酸铜的物理性质

  碳酸铜密度估计约3.9g/cm3,熔点约200,无沸点(热分解)。沸点:760毫米汞柱时为333.6,闪点:169.8,蒸汽压:25时为2.58 e-05毫米汞柱。亮孔雀石(CuCO3 Cu(OH)2) 2)和蓝色蓝铜矿(Cu3(CO3)2(OH)2)是两种天然存在的碱式碳酸铜。

  碳酸铜的化学性质

  碳酸铜遇水将双重水解成氢氧化铜和碱式碳酸铜的混合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制备出纯的碳酸铜,只制备了它的配合物Cu(Cu(en)2co 32H2O和Cu(NH3)2CO3。

  碳酸铜的主要用途

  可用于制备其他铜盐、固体荧光粉活化剂、杀虫剂、种子处理杀菌剂等。油漆碳酸铜无实际应用,碱式碳酸铜可用于制备其他铜盐、固体磷活化剂、农药、种子处理杀菌剂、油漆颜料等。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